• 111
  • 111

智能建造技术
2023年11月30日 10:41:46   来源:     点击:


智能建造技术面向建筑业绿色化、工业化、信息化、集约化、产业化转型的需要,是教育部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中专门增设的新专业,同时智能建造技术属于我市行业紧缺且尚未设置的专业,我院于2022年开始招生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突出的实践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能力,适应现代化生产和第一线需要,掌握智能建造的相关原理和基本方法,能够胜任建筑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智能规划与设计、智能装备与施工、智能运维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智能建造技术专业毕业生要面向建筑业企业(如建筑设计公司、建筑施工公司、施工监理单位、建筑检测和监测公司等)、政府机构(住建委、市政公司等)等单位完成建筑行业设计、施工、监理、质检、组织管理等工作内容,从事建筑施工企业的施工员、质检员、安全员、资料员、材料员、测量员等工作。

【主干课程】建筑构造与识图、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CAD、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材料及检测、BIM建模、建筑工程BIM应用、BIM技术协同应用、工程测量、现代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装配式构件深化设计、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数字化项目管理、绿色建筑与节能技术、物联网技术、信息化监测技术等。实训项目:相关课程实训、工种实训、顶岗实习及针对就业方向的综合岗前实训。

           

               

相关热词搜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上一篇: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