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4月04日 23:38:05   来源:     点击: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43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代表共计20余人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和红岩魂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红岩魂陈列馆前合影

活动在蒙蒙细雨中拉开帷幕,宋羽佳同学主持悼念仪式,并给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历史,这既是一次对共产党人初心的重温与感悟,更是一次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信仰叩问、使命叩问。学生们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死难烈士敬献亲手折的小白花,以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接着由黄俊捷同学发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同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后,黄俊捷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誓词,用心表达了自己继承革命先烈爱国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最后,大家有序地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以实物、文字、图片等的形式了解了烈士们生前的光荣事迹,学习了他们迎难而上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

集体悼念

学生代表发言

 

集体合影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不但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敬仰哀悼,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更是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爱国主义主题课,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革命先烈的事迹,不断增强爱国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筑牢“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建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四月三日

相关热词搜索:缅怀 革命先烈 革命 先烈 传承 红色 基因 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开展 清明 祭英烈 英烈 主题 团日 活动

上一篇: 劳动教育,智力致行——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前往渝北区建设工程标准化产业化示范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篇: 重庆市建筑业协会到建筑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