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我校与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举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能实训基地”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建筑领域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05月07日 23:17:08   来源:     点击:

57日,学校与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渝北区建设工程标准化产业化示范基地隆重举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能实训基地”“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建筑领域劳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学校校长郭天平、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李世瑜、渝北区重点建设和管线中心主任王磊、副主任贺渝、学校产教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袁苗达出席本次活动。区重点建设和管线中心代表、建筑企业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由渝北区重点建设和管线中心王磊主任主持。

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李世瑜首先向揭牌仪式的隆重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能实训基地”、“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建筑领域劳动教育基地”的挂牌投用,正是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一次实践期望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能够进一步促进需求侧和供给侧要素全方位融合,为行业人才培养“造血”,为行业发展持久“输血”。希望充分发挥渝北区建设工程标准化产业化示范基地资源集聚优势,致力于搭建政府与学校、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新平台,实现“教学做”合一,培养符合渝北区发展急需的高级适用技能人才。

                             1李世瑜主任发言

 

学校校长郭天平首先感谢渝北区住建委将集建设工程标准化、产业化展示观摩,集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人才培育、技能实训为一体的渝北区建设工程标准化产业化示范基地共享为学校实训基地。其次对“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能实训基地”、“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建筑领域劳动教育基地”的挂牌投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在今后合作中,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方资源,在社会培训、技能竞赛、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郭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将借此次建筑技能实训基地和土木建筑领域劳动教育基地成立的“东风”,积极作为,聚焦三个着力,进一步推进政校合作向纵深发展:一是着力强化合作共建。紧紧依靠政校合作方力量,进一步挖掘、整合优质资源,补齐短板,运用智能化技术和行业先进理念,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和两大基地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专业优化,为渝北区建筑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着力探索合作新模式。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技能实训和劳动育人实践的政校合作新模式开创劳动教育实践新途径,推进劳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使德育劳育形成协同效应。三是着力提高人才质量。积极建构全方位、立体化技能实训和劳动教育体系,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正确价值观,不断提升创造性劳动能力,努力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劳动情怀深厚、专业功底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符合渝北区建筑行业高速发展的高级技能人才,争取在党建引领、劳动育人、产教融合、社会公益等相关工作上实现新的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2郭天平校长发言

 

随后郭天平校长和李世瑜主任共同为“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技能实训基地”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建筑领域劳动教育基地”牌额揭幕。

相关热词搜索:我校 渝北区 渝北 北区 住房 城乡建设 城乡 建设 委员会 委员 举行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建筑 技能 基地 土木建筑 土木 领域 劳动教育 劳动 教育 揭牌 仪式

上一篇: 政校合作共发展,党史学习谱新篇
下一篇: 绿色校园,你我共享——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五月“劳动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