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强意识,防诈骗——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2021年06月03日 22:23:00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面提升我院学生防诈意识和防诈能力63晚上,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双凤桥派出所在学校第一报告厅开展大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本次知识讲座由双凤桥派出所沈美娟警官主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卓坤带领学生会干部及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讲座中,警官结合当前诈骗发案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网购客服诈骗、网上裸聊、敲诈勒索、“网络刷单返利”诈骗、冒充亲友和熟人借钱诈骗等诈骗形式,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的惯用伎俩和手段,并为防诈骗一一支招,提醒同学们遇到转账等涉及钱物的操作一定要谨慎确认真伪,遇到诈骗行为应及时报警。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不贪小利。

警官讲防诈知识

最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卓坤再次强调同学们要时刻绷紧防范之弦,强化防骗意识,保持理性思维,多关注防骗信息,下载国家反诈APP,以免落入诈骗的圈套。

此次联合派出所开展的防诈骗知识讲座是对学生安全教育的新尝试,通过专业人员的讲授,我院学生对诈骗手段有了更深入了解,提高了防诈骗的能力为保护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最大限度地减少可能的财产损失

建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六月三日

 

相关热词搜索:意识 诈骗 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开展 大学生 大学 学生 安全 知识讲座 知识 讲座

上一篇: 重庆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协会到建筑工程学院莅临考察
下一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四史知识竞赛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