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七】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前往璧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
2021年07月17日 23:34:34   来源:     点击: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在重庆市璧山烈士陵园里,一座座丰碑庄严肃穆。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带领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优秀青年深入了解革命历史、领略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爱国情怀,2021年7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来到璧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现场

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首先实践团队全体成员低头三分钟向革命先烈敬默哀礼;随后学生党员代表黄俊婕诵读了一级解放勋章获得者谢唯进,抗美援朝一级爆破英雄黄家富,“璧山青松、歌乐英魂”之称的红岩英烈白深富、张铭新、周成铭等烈士的红色革命故事;最后全体成员鞠躬祭拜并敬献鲜花,以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

 

全体默哀

 

全体成员向革命烈士献上小白花

在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之后,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卓坤同志的带领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随后,为加强青年团员的党性教育,以党建带团建,在学院团总支书记罗冰雁同志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郑重地重温入团誓词,增强团员意识,牢记青春使命。

学院党总支书记卓坤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团总支书记罗冰雁同志领誓重温入团誓词

通过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从先烈们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正是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本次“三下乡”的主要目的。参观了璧山烈士陵园后,学生党员代表黄俊婕说到: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也明白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以此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好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有志青年。

建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七日

 

 

相关热词搜索:三下 下乡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缅怀 革命先烈 革命 先烈 传承 红色 基因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2021 暑期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实践 前往 璧山 烈士陵园 烈士陵 烈士 陵园 瞻仰

上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六】探访农业产业基地,助推美丽乡村振兴——建筑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新四村桃李蹊农业产业园开展实地调研
下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八】推广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筑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展“绿色发展、生态环保”宣讲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