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四】追寻革命记忆,感悟红色文化——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开展“聆听革命故事,传唱红色歌曲”活动
2021年07月16日 23:34:14   来源:     点击:

7月16日,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深入璧山区河边镇新四村,邀请到原新四村书记、对越反击战老兵杨作东来为当地小朋友和建筑工程学院学生讲述革命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杨书记在活动中讲述了他1978年乘坐火车万里奔赴云南参加战争的故事。他说:“人民解放军在万炮轰鸣中跨江抢滩,残酷的战争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和英雄部队,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成功地保卫了祖国边境,这是他们的胜利也是全国人们的胜利,这样的胜利鼓舞了全军的军威。”在场的实践团员和小朋友仿佛被杨书记生动的演讲带入到枪林弹雨的战场,进一步的感悟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杨书记宣讲红色故事

同学学习并做笔记

在场的实践团员们听着杨书记讲述着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感受着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看着他们额头、眼角爬满的皱纹,从心底涌起的除了崇敬别无他物。实践团员代表杨露表示:在他们面前,们只是无知的晚辈、懵懂的学生与忠诚的听众。只有读懂他们,深刻感悟红色文化,我们青年一代才能真正传承好红色基因

在杨书记的革命故事分享之后,活动进行到齐唱红色歌曲环节。“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专门准备了文艺汇演曲目《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民心,引导乡亲们听党话、跟党走,为美好生活和乡村振兴而共同奋斗。

齐唱《歌唱祖国》

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将退伍老兵同当代大学生以及当地小朋友联系到一起,通过真实事件的分享和红色歌曲的合唱,进一步强化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意识,引导他们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建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六日

 

相关热词搜索:三下 下乡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追寻 革命 记忆 感悟 红色 文化 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实践 开展 聆听 故事 传唱 歌曲 活动

上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建筑工程学院与新四村村民委员会开展座谈会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五】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