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二】唱出和谐,舞动乡村——建筑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文艺演出暨红庄村联谊晚会
2022年07月15日 21:32:33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引领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推进乡村振兴战略,7月14日晚,我院与设计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酉阳县楠木乡红庄村村民,联合举办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文艺演出暨红庄村联谊晚会。

文艺演出现场

 

联谊晚会前,各个学院和红庄村的演出人员及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准备联谊晚会。志愿者们纷纷向红庄村村民发放联谊晚会节目单和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宣传册。

工作人员分发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宣传册

 

“崭新时代国富强,传承文化风帆扬,乡村百年奋斗创辉煌。”联谊晚会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红庄村村民都前来观看。开场舞由红庄村艺术团表演《土家族摆手舞》和《薅草锣鼓》,让我们感受到了乡亲们的热情和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

齐跳土家族摆手舞

薅草锣鼓

建筑工程学院带来合唱《少年中国说》、配音秀《盛世如愿》、朗诵《盛世中国》,化学与工程制药学院带来歌曲《少年锦时》《歌唱祖国》和手语操《国家》,设计学院带来歌曲《红色记忆》,同学们以各种形式表达了对红庄村村民的感谢和携手共建社会主义幸福和谐乡村的美好愿景。

合唱《少年中国说》

配音秀《盛世如愿》

朗诵《盛世中国》

 

联谊晚会圆满结束,不仅展示了红庄村的民族文化和地方特色,也为本次“三下乡”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同学们在基层中锻炼自身本领,以扎实的专业素质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联谊晚会前合影留念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7月15日

相关热词搜索:三下 下乡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之二 唱出 和谐 舞动 乡村 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举办 2022 暑期 文艺演出 文艺 演出 红庄村 联谊 晚会

上一篇: 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2022年职教国培项目顺利开班
下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美丽乡村振兴——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促进团开展乡村振兴和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