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推美丽乡村振兴——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促进团开展乡村产业调研活动
2022年07月15日 22:45:17   来源:     点击:

7月15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设计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红庄村开展产业调研、创业调查等活动,在实践中感受红庄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效。

出发前合影

(一)荷花种植基地调研

7月15日上午,在驻村第一书记麻红晓带领下,同学们头顶烈日走近荷花种植基地。荷花池里的朵朵荷花诱人,荷花池旁的道路不仅是独具特色的美景之路,更是基层党员干部带领乡亲们奋进的致富之路。同学们向老村民了解政府对荷花种植基地的相关扶持政策、荷花种殖技巧以及荷花相关农产品的售卖情况等。据村民介绍,在政府的带领和政策的支持下,农产品不仅在当地销售,还通过网上直播售卖,加上当地旅游文化不断发展,村民年收入逐年递增。

调研现场

(二)水银洞酒坊调研

7月15日上午,同学们走进红庄村水银洞酒坊。酒厂师傅为同学们讲解了酿造流程——玉米磨粉、入笼蒸熟、入缸发酵、入袋过滤、高温杀菌、静置、饮用。同学们体验了酿造过程中的部分环节,感受了酿造工作的辛劳。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乡村要振兴,就要发展特色产业,不能怕苦怕累怕失败。

调研与实践现场

(三)花语果山庄调研

7月15日晚上,同学们前往花语果山庄,采访调研负责人吴老师。吴老师介绍红庄村虽然地处偏僻山区,但作为一个新农人,有责任让当地特色农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她对未来的设想是以点带面,与村民们一道,打造楠木乡特产、电商品牌以及少数民族特色文艺活动,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共同努力实现乡村振兴。

采访现场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调研,同学们表示,青年学子应该积极参加“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为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7月15日

 

相关热词搜索:三下 下乡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加强 强生 生态 文明 明建 建设 助推 美丽 乡村 振兴 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2022 暑期 促进 开展 产业 调研 活动

上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四】深入群众中去,践行初心使命——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促进团开展社会实践帮助老兵打扫卫生及慰问脱贫户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六】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