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2023年11月30日 10:25:50   来源:     点击:

建筑工程学院始建于2009年,是国家示范职教集团重庆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开设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智能建造技术、工程测量技术5个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是市级重点专业,工程造价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5个专业形成了专业定位明确、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对接的建筑工程技术校级高水平专业群。学院现有在校生近1200人,教职工6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6人,博士25人,“双师型”教师占比达95%,重庆市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重庆市巴渝学者青年学者2人,重庆市巴渝学者讲座教授1名,重庆市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重庆市职业院校土木建筑大类教学研究中心组成员1名,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土木建筑大类优质专业建设专家1名,50%以上的专职教师取得了注册建造师等职业资格或担任行业专家,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6人。同时广泛聘请来自建筑行业主管部门及知名企业一线项目负责人或技术总工作为兼职教师。

学院广泛开展校政行企深度合作,和20余家建筑行业头部企事业单位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与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共建了“建筑技能实训基地”、“土木建筑领域劳动教育基地”、“杨德兵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与珠海纵横创新软件公司共建订单班和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与重庆信永中和公司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和学生校外实训基地,与中铁二局重庆轨道项目共建“装配式建筑应用技术校外实训基地”,与重庆三原色公司共建“新原力”订单班,每个专业形成了形成了“1+1+N”(学校+政府+N家开放式合作单位)的合作模式,架起了我校与社会和企业产教融合的桥梁。学院建有低碳建筑与绿色建材科研中心,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和重庆大学化工学院等三所本科院校开展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学院与马来西亚拉曼理工大学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双方互派交换生,并即将联合广联达三方共建鲁班工坊。

【实训资源】

学院拥有丰富的校内外实训资源。(1)校内实训方面:现有工程测量实训室、建筑工程仿真实训室、制图(资料)实训室、BIM创新工作室、BIM实训室(校企共建)、等14个实训场所,共计2730平方米,主要覆盖装配式施工、BIM建模、建筑工程施工仿真、等实训内容。(2)校外实训方面:与重庆市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校合作共建约5000平方米“建筑质量产业标准化基地”,在校企合作企业共建了15个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稳定的校外实习实训环境。

【教学科研成果】

主编国家规划教材2本,主持重庆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开发国家级教学资源库课程1门,开发重庆市教学资源库课程2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30余项,发表SCI检索论文20余篇。学生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巴渝工匠”杯重庆市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12项,“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1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铜奖2项、重庆市金奖6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1项、重庆市金奖2项,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重庆市一等奖2项,2022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重庆市一等奖1项,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重庆市二等奖1项。


相关热词搜索:学院简介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