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喜讯】建筑工程学院喜获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量:

    2020年6月13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

    随着国家城镇化进程的快速发展,智慧城市应运而生,CIM(城市信息模型)技术是智慧城市落地的关键技术,住建部明确指出有条件的城市可在BIM应用的基础上建立CIM。为更好推进BIM、CIM技术在高等院校的教学与应用,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举办第十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继续积极推动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及人才培养。

    本次大赛受到全国广大建筑类院校师生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累计报名院校436所,队伍1249支。大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作品评选,共有876份作品参评。第二阶段是线上答辩,共有162份作品入围答辩。

    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建筑工程学院两支队伍10名参赛选手经过近6个月艰苦训练,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BIM-CIM技术高手展开激烈角逐。决赛中,他们分别从建筑设计应用、绿色建筑应用、工程造价应用、工程施工应用等四个方面进行软件操作,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实践与创新能力。最终,由舒禹麾、赵烨柯、陈香羽、张燕秋、唐晓岚五位同学组成的思维队荣获全国一等奖,由刘贤涛、李博、刘恋、付欣悦、冯琳琳五位同学组成的奥力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高技能人才是发展智慧城市、实现建筑行业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激发学校参与智慧城市人才培养的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参赛作品展示

    参赛选手积极备赛

    建筑工程学院

                                    二〇二〇六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