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工程造价
2023年11月30日 10:33:45   来源:     点击:

工程造价专业开办于2009年,校级重点专业。致力于培养建设工程全过程多专业造价、BIM建模及应用的“会造价、懂管理、重安全”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就业岗位定位为造价师助理、BIM建模员、BIM工程师、资料员等。近五年,学生在国家、行业、企业等各类比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80余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0项。毕业生获得用人单位好评。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BIM时代建设行业需求,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必备的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工程造价相关基础理论知识,了解或掌握设计阶段BIM建模(如Revit)基础,掌握工程造价计量计价的基本知识与专业操作技能,掌握BIM工程造价软件应用,了解或掌握BIM5D项目管理软件应用;并初步掌握项目实施全过程工程造价控制能力。按照造价师助理岗位能力,培养具有创新和实践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体魄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面向区域为重庆、四川、云南、贵州以及全国;就业单位面向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企业、工程造价咨询公司、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公司、工程项目管理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建设项目全过程的工程的计量与计价以及工程造价管理基础工作;从事建设项目全过程的工程造价控制工作、从事BIM建模及应用工作;学生就业岗位定位为造价师助理、BIM建模员、BIM工程师。培育掌握BIM技术的工程造价人才,为学生走向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为企业培养行业需求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构造与识图、工程造价基础知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结算;BIM工程造价软件应用、BIM5D施工管理、装配式建工程施工、建筑施工组织、工程造价综合实训。


相关热词搜索:工程造价专业

上一篇: 建筑工程技术
下一篇: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