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六】探访农业产业基地,助推美丽乡村振兴——建筑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新四村桃李蹊农业产业园开展实地调研
2021年07月16日 23:47:33   来源:     点击:

202171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团到璧山河边镇新四村进行参观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内容是桃李蹊农业产业园的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在新四村桃李蹊做了详尽的调研。基地刘经理给我们讲解“桃李蹊”。他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战略的基础。产业兴旺有了政策支持、人才和技术的支撑、思想观念的转变,才能培养造就了一支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村的三农队伍干部治理乡村、振兴乡村,引导乡村的新风尚、新气象。”在他看来,新农村建设就是要像团队建设的口号一样“一手牵农民,一手牵市场,做农产业发展领头羊”。

刘经理讲解农业产业园

通过调研了解到“桃李蹊”是由深圳普贴集团全资公司重庆市恬园居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秉承“三产融合、城乡融合;田园景观化、技术标准化、管理现代化”的“两融三化”战略打造的集生态采摘、农旅休闲、科普研学和农商运营的美丽“乡村公园”。并且由“桃李蹊”发起成立的“璧山区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将全城为璧山区“农民增收尽心,农业增效尽力,农村发展尽责”,勇担发展三农的社会责任。村民们表示因为桃李蹊农业产业园的发展,他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实地走访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团团员不仅了解到“桃花蹊”的发展理念和规划,还认识到乡村发展的必要趋势,“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不仅仅是印在横幅上的,更是刻在每个队员心中的美好期望。

建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六日

 

相关热词搜索:三下 下乡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探访 农业产业 农业 产业基地 产业 基地 助推 美丽 乡村 振兴 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实践 走进 四村 桃李 李蹊 产业园 开展 实地 调研

上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五】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七】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前往璧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