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低碳建筑与绿色建材科技创新研究中心设备采购和校企共建实训室设备采购专家论证会
2022年05月18日 22:23:21   来源:     点击:

5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低碳建筑与绿色建材创新研究中心专家论证会在学校G213会议室成功召开,此次论证邀请了重庆大学雷惊雷教授、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冯双龙研究员及学校建筑工程学院刘云霞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秦传江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吴明珠教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欣教授,低碳建筑与绿色建材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文家新博士及学院部分相关教师参会。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欣教授主持。

首先,秦传江副校长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的谢意,随后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团队建设与资金支持等基本情况,并恳请与会专家对论证项目设备购置方案和技术参数、预算等进行充分论证,尽可能的提出化建议。

会上,三位专家在详细了解本次科研平台建设内容之后,对平台建设内容进行了充分论证。雷惊雷教授对低碳建筑与绿色建材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拟采购的科研设备与中心的研究方向相符,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建设规划及拟采购设备的技术参数优化提出了宝贵意见。冯双龙研究员对学校大力支持科研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提出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背景下,开展低碳建筑与绿色建材科技研究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本次科研平台建设方案完全符合研究中心的未来规划,技术参数合理。此外,冯双龙研究员还提出,科研平台建设是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关键,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科研平台建设,从而促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刘云霞教授对设备参数相关细节提出了修改意见。

此外,三位专家还对三原色校企共建实训室设备采购项目进行了论证,三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校企共建实训室这一项目成立的意义,一致认为对建筑工程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工作将带来重要的突破。由于本项目主要服务于“三原色”班的软件操作课程,所以三位专家分别对电脑的配置及参数提出了论证意见。

会后,秦传江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再次对三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期望两位校外专家对学校的科学研究及科研平台的建设持续提供指导,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论证会现场

 

低碳建筑与绿色建材创新研究中心分析实验室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8日

相关热词搜索: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成功 举办 绿色建材 绿色 建材 科技 创新 研究中心 研究 中心 设备 采购 共建 实训室 专家论证 专家 论证会 论证

上一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抒写青春,双手创造美好”活动
下一篇: 【喜讯】热烈祝贺建筑工程学院2022年“专升本”上线率蝉联第一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