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重庆建工集团行业专家应邀到建筑工程学院作标准解读和就业指导
2023年10月28日 15:50:48   来源:     点击:

为师生及时了解建筑施工现场从业人员最新配备标准,为就业做好针对性准备,促进毕业生就业,10月25日,重庆建工集团住宅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工张意应邀来校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作主题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从业人员配备标准》解析及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欣、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教师代表及毕业班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欣主持。

7C7C8

1 交流会现场

张意副总经理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重庆市建筑业协会装配式建造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建筑业协会专家,重庆市建筑业协会建筑工程技术专家库专家,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系统专家库专家,重庆市安全专家库专家,重庆市绿色建筑咨询专家库专家,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专家,重庆市建筑产业现代化专家库专家等,也是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产业导师。

63E05

2 张意副总经理正在作报告

张意副总经理作为2023年新版《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从业人员配备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从业人员配备标准解析”为主题,从项目来源、编制过程、基本规定、专业人员配备、新旧版本对比差异及原因考量等方面对该本规范进行了解析,让学生了解了施工现场从业人员的配备要求,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对施工从业人员工种的认知。张总特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兴的几个紧缺施工从业人员种类,并以此展开对同学们的就业指导。让本专业的学生提高了对未来建筑行业就业的信心,清晰了未来发展方向,更好地做出职业规划。

在提问环节,张欣院长、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均向张意副总经理提问,他耐心地逐一进行回答。就学生就业、提高学历等问题,从学生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指导,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敢于拼搏。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欣在总结讲话中,历数了张意副总经理几年来对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工作,认为此次报告对最近修订的地方标准的解读使师生及时了解行业信息,提高了我院学子对自己专业的认知、增强了专业信心。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考取证书、瞄准新型领域、拓宽就业选择。

7CE18

图3 学生当面交流

569F9

图4 建筑工程学院张欣院长总结讲话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 建工 集团 行业 专家 应邀 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标准 解读 和就 就业指导 就业 指导

上一篇: 【就业工作】重庆四海土地房屋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来校招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