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研发中心吕忠副主任/高级工程师 来校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3月19日上午,在推动建筑学科发展和创新交流的道路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会。本次活动荣幸邀请到了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研发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吕忠先生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题为《建材、部品研发案例分享与未来建材研发的思考》。

    此次学术报告会得到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许磊亲临现场,并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欣主持。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研发中心的蒋登伟、吴羽柔,《重庆建筑》杂志社孙苏主编以及罗春艳老师等也随同来访,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博士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吕忠以其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深邃的行业见解,围绕建筑材料、部品的研究开发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报告内容覆盖保温隔声材料、防水材料、固废利用等多项前沿材料和技术领域,特别是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有独特见解,对建筑材料未来发展进行展望,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分享和极具前瞻性的研发工作指导。报告会上,吕忠主任强调了自主创新、稳扎稳打、围绕市场需求进行资源有效利用的中心思想,这一理念不仅为在座的听众提供了科研方向的指引,也为建筑科研工作的良性发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加强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重庆市建筑科学研究院之间的交流合作,也为在场的师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激发了大家对建筑科学研究的热情和创新精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建筑学科的教学与研究,为推动建筑行业的科技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许磊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提出此次报告为我院进一步了解建筑行业建材研发的发展需求,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聚焦融合,更好地实施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的科学研究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意义。

    D30EB

    1 报告会现场

    82A12

    2 吕忠作报告

    1F533

    3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许磊总结发言

    1EE3F

    4 建筑工程学院张欣院长介绍情况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