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项目工程师为学生授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量:

    2024年3月19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G201教室迎来了一位备受瞩目的企业兼职教师为同学们上《建筑工程安全管理》这门课。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张欣特邀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长江生态环境学院项目安全总监但雷先生前来,为22建筑301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伤认定》课程。

    在课堂上,但雷总监以重大事故中的伤亡人数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各类施工场景下应采取的安全防护工具与措施。通过正向工程安全事故视频的案例分析,他生动地展示了佩戴安全网、安全帽和安全带在作业中的至关重要性。同时,但雷总监引入了工程实例,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帮助他们理解何种情况下的事故可被认定为工程事故。课堂上学生们积极发言,学习氛围浓厚,探讨互动频繁。

    课程尾声处,但雷总监与学生们展开了深入交流。他耐心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实习、就业以及工程项目等方面的问题,为学生们解惑解答。整个课程气氛达到了高潮,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学期《建筑工程安全管理》课程负责人张欣进行了多项教学改革,选用教材为活页式校企共建教材,授课团队为专兼结合的双师队伍,授课场景有学校和施工项目双场景。旨在通过这样的课堂改革,全面提升学习效果,直接对接工作岗位,助力未来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