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教师文家新博士荣获“重庆市优秀成果转化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量:

    近日,我校教师文家新博士带领研究团队以压铸铝合金高绝缘导热涂料研究成果为基础参加全球卓越工程师大赛,成功摘得“重庆市优秀成果转化奖”奖项,这是我校教师在该赛项中首次获奖,表明我校在新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方面拥有了较高的水平。

    据悉,压力铸造是一种先进高效的铝合金成型方法,生产优质的铝合金压铸件,不仅需要性能良好的铝合金材料和合理的压铸工艺,压铸涂料的选择是至关重要。为进一步促进铝合金压铸生产工艺的改善,生产更加优质的铝合金压铸件,我校文家新博士带领团队成员以有机无机杂化有机硅树脂、复合导热绝缘填料、纳米火山灰金刚等为原料开发了一种压铸铝合金高绝缘导热涂料,该涂料制备的涂层平整均匀,附着力可达,导热率可达10W/m·K以上,综合性能较传统涂层明显提升,有效打破了当前铝合金压铸生产工艺提升瓶颈,受到了行业的普遍认可,具有向行业企业推广及实现转化的巨大潜力。

    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