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与湖南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9 浏览量:

    今年,我校与湖南科技大学和重庆大学签署了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依托学校建筑工程学院低碳建筑与绿色建材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正式启动了研究联合培养工作,目前首批联合培养的3名研究生已经到我校学习4个月。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在学校杨京东博士、文家新博士、叶俊镠博士和建筑工程学院张欣院长前期与联培高校湖南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积极对接的基础上,两所高校对我校科研软硬件条件和研究生导师的教科研水平进行了评估考察,并表示我校低碳建筑与绿色建材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科研硬件条件一流,经费充足,管理规范,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强,完全具备联合开展研究生培养的软硬件条件和可行性。随后,我校在与湖南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就研究生联合培养过程中各培养环节的落实、培养质量的控制和研究生学习生活条件保障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并于2023年6月30日正式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协议。随后首批实施联合培养的3名研究生已经到校开始研究生学习,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博士研究生1人,分别由文家新和杨京东博士负责指导,主要研究方向为低碳新材料方向。

    我校与一流本科院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实施,充分说明了学院在大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这将有利于促进我院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进一步快速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及层次,从而为学院专业建设及升本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1 研究生导师团队与联培研究生在科研平台

    研究生导师团队与联培研究生在科研平台

    文家新博士指导研究生实验

    杨京东博士和叶俊镠博士指导研究生实验

    培研究生正在实验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