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首页

    当前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2 浏览量:

    528家院校,3352支团队。完成作品提交382家院校,1495支团队

    历时6个月的激烈角逐,从网络竞赛到线下全国总决赛,2021年6月22日,“第七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古都西安圆满落幕,作为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计报名全国共有126只队伍参赛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答辩,由我校建筑工程学生陈鑫壹、李灯、杨鹏成、谭月琴等四位同学组成的队伍“问天队”经过激烈的初赛选拔,顺利进入到A模块——BIM土建建模应用赛项决赛赛场。并在6月21日的决赛现场发挥出色,最终获得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1:我校学生在A模块比赛现场进行答辩

    2 决赛成绩公布现场

    3 获奖学生合影

     

     

    4 指导教师和学生在紧张备赛

    目前,我国建筑业正处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不断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BIM技术已成为中国建筑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在6月20日的开幕式致辞中,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先生指出:“当前,新一轮数字化和产业变革的浪潮奔腾而至,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快速演进,深刻影响、改变、重塑着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行为模式。纵观整个行业,我国的BIM技术正在快速的发展,从基础技术研究,到标准制定,再到工程实践,BIM技术在我国工程建设领域经历了从概念宣传到快速发展直至广泛应用的过程,必将对我国建筑行业的创新发展带来巨大的价值。


    版权所有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