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志愿服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活动周”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13日 16:23:34   来源:     点击: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加强青年学子的思想道德建设,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建筑工程学院结合实际,3月5日至3月10日开展“学雷锋活动”主题系列活动。

(一)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35日,建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学校后山开展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美丽校园”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清除杂草、救扶病苗等,为打造绿色美丽的校园生态环境贡献力量。3月9日,志愿者们在一训教学楼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活动,维持校园卫生整洁。

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极好的劳动锻炼,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和谐美好的生态环境

志愿服务现场

打扫卫生

志愿者合影留念

(二)开展测甲醛活动 保卫健康校园

为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环境,3月7日,组织开展了校内甲醛检测志愿活动,主要对校内停车场、有需要的车辆内部等进行甲醛检测。团队人员分工明确,测甲醛仔细认真,严格根据甲醛规范标准进行数据比对。

经志愿者们仔细检测比对,甲醛含量达标。

测甲醛现场

)学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于3月8日在部分班级开展了“学雷锋故事,悟雷锋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典型事迹,令同学们感悟颇深,使同学们了解雷锋事迹,通过网络媒介寻找雷锋足迹,领悟雷锋精神,分享雷锋故事争当新时代雷锋传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在宣讲活动中得以深化的雷锋形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学雷锋故事

(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赋能当先锋

为持续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3月10日,志愿者们在双凤桥养老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赋能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暨“学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养老院帮助工作人员搬运东西、陪老人们聊天、耐心地给老人们剪指甲等,无不彰显同学们对老人们的真心关爱,志愿者们以行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

志愿者为老人剪手指甲

合影留念

学院扎实推动学雷锋精神常态化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主题系列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宣传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对身边的同学产生了积极影响增强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的群体性意识


 

建筑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0日

 

相关热词搜索:志愿 服务 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开展 学雷锋 雷锋 活动 主题 系列

上一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届校企合作纵横班”的入班面试
下一篇: 建筑工程学院实训采购论证会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