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建筑工程学院到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项目进行装配式建筑施工现场调研
2021年05月28日 21:14:07   来源:     点击:

2021528日,建筑工程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在院长张欣带领下,到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轨道板预制场进行参观学习,并看望18级路桥专业在该项目实习的同学。

在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项目工程部部长兼轨道板预制场技术负责人刘佚洋陪同下,参观团首先参观了轨道板湿养存放区刘佚洋部长介绍,该项目采用装配式建筑工艺,轨道板提前在板厂预制完成,送到工地后可直接展开铺轨,施工更高效、环保,也能提高轨道乘坐舒适性。

随后参观团进入轨道板预制生产车间参观,该生产车间有钢筋加工区、混凝土浇筑区等12个工作区域,但施工人员仅20余名。工人们操作机械有序作业,一天可预制轨道板70余块。刘部长介绍,在预制轨道板生产中,他们采用自动物流系统,可实现混凝土预制构件模具在生产线中自动循环,保证模具流转智能化。对制出的轨道板,采用3D智能识别技术外观质量检测系统,对其外形进行3D扫描、拍照,对比参数,精度控制在0.2毫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重庆轨道在铺轨建设上首次采用轨道板预制生产、铺设。在轨道4号线二期车辆段的列车检查坑立柱也采用预制生产,进一步助力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建设。

参观完轨道板生产车间及小件预制场,张欣院长及老师们对在项目部的实习、工作的18级路桥班的同学进行看望,了解他们在项目部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嘱咐同学们要好好工作,将课内学习的专业知识与实际工程情况相结合,及时总结和学习,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看到昔日熟悉的老师们来工地,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兴奋,同时也一一介绍了自己在单位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表示一定好好工作,给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

装配式建筑,是国家住建部、交通部近年来在建设工程各个领域中大力推广的工法,我院组织这次活动,旨在把我院的专业教学与工程行业应用技术的创新和发展方向紧密契合在一起,把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和学院的职业教育事业联系起来,深入行业一线,寻求校企合作的全新突破口,同时,也是“就业指导”课程教育的一个延伸,“课堂思政教育”中“职业化教育”板块在后毕业时代的延续我院路桥专业的在校学生也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一周的“校外实训”课程经过此次参观学习,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在装配式建筑教学方面培养人才的能力。

相关热词搜索: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中铁 二局 集团 有限公司 有限公 有限 公司 重庆 轨道交通 轨道 交通 二期 项目 进行 行装 装配式 装配 施工现场 施工 现场 调研

上一篇: 珠海纵横创新软件有限公司对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捐赠软件产品
下一篇: 重庆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协会到建筑工程学院莅临考察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