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1
  • 111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五】七彩假期、情暖童心——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7月16日 23:36:47   来源:     点击:

7月16日,建筑工程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在党总支书记卓坤、团总支书记罗冰雁、辅导员杨浩、李运川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市璧山区河边镇新四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针对留守儿童进行慰问关怀,关爱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为他们带去关爱,送去温暖。

此次活动分为知识传授和团队小游戏两个环节。志愿者团队首先在知识传授环节针对留守儿童学习无人辅导问题志愿者们采用线下辅导、现场答疑等多方式、多渠道地给留守儿童们辅导业。活动之中,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热情和真诚赢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实践团成员表示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

游戏现场

志愿者辅导小朋友学习

知识传授和学习环节之后来到了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畅玩气球接力”游戏。在“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环节中,孩子们在由建工学子设计制作的明信片上,写下自己对在外打拼的父母的思念。

活动最后,志愿者为乡村留守儿童送上了书包、文具套装等礼物,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方式,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在场的孩子们都开心极了,原来幸福可以很简单。

活动现场

 

青年和儿童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都关乎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今天的青年在帮助明天的青年成长时,也是在收获着自己成长。

建筑工程学院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六日

相关热词搜索:三下 下乡 系列报道 系列 列报 报道 七彩 假期 童心 建筑工程 建筑 工程学院 工程学 工程 学院 党史 史学 学习 教育 实践 开展 群众 办实事 实事 活动

上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四】追寻革命记忆,感悟红色文化——建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开展“聆听革命故事,传唱红色歌曲”活动
下一篇: 【“三下乡”系列报道之六】探访农业产业基地,助推美丽乡村振兴——建筑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新四村桃李蹊农业产业园开展实地调研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